歐國盃冠軍出爐 義大利3:2擊敗英格蘭

歐國盃冠軍出爐 義大利3:2擊敗英格蘭 | 華視新聞

江昇鴻 翁乾晃 報導  / 英國

歐洲國家盃決賽,台灣時間今(12)日凌晨在倫敦溫布利球場舉行英格蘭與義大利,激戰120分鐘仍然打成1比1平手,陷入膠著,只能互射12碼分勝負,沒想到義大利在PK大戰中生死決鬥後來居上,英格蘭後3點未能踢進下,義大利掌握最後第5點進球獲勝,以3比2擊敗英格蘭,奪下隊史上第二座冠軍!

主隊英格蘭在開賽1分57秒,左後衛路克蕭就先馳得點,創下歐國盃史上最快進球紀錄,球賽主播說:「看了一下決定往禁區調,結果路克蕭GOGOGO。」義大利似乎感受到對手主場氣勢,先後丟球陣腳大亂,一路搶攻毫無所獲,直到第67分鐘,靠著後衛波努奇破門扳平比數,球賽主播說:「喔很亂很亂很亂唉呦,進了進了波努奇。」雙方戰成1比1平手,進入延長賽還是沒有結果,以互射12碼PK賽分出勝負。

義大利在第2點沒踢進,球賽主播說:「喔擋下來了皮克佛擋下來了。」沒想到英格蘭稍占上風後又連掉2點,球賽主播說:「啊沒有進中柱,啊擋下來了被擋下來了,那如果若日尼奧踢進的話就結束。」義大利換上操刀12碼成功率最高的若日尼奧,沒想到卻跌破觀眾眼鏡,球賽主播說:「若日尼奧,唉呦擋下來擋下來了。」雙方你來我往,但關鍵時刻英格蘭再掉1點,球賽主播說:「英格蘭還沒有辦法喘息,要進才有再拚下去的機會,被擋下來了比賽結束。」

義大利後來居上,以5球進3球擊敗只進2球的英格蘭,這場決賽在英國倫敦溫布利大球場舉行,由義大利民眾入境英國必須隔離10天,現場6萬名觀眾幾乎都是英格蘭隊球迷,不過還是無緣把冠軍留在國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