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今日本土+4 確診全落雙北地區

王馨儀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雖然今(12)日國內確診人數,又回到個位數。但新增的4例本土確診個案當中,都在雙北,而且有兩例感染源不明,這也顯示雙北疫情還不能鬆懈,因此指揮中心今天(12)雖然宣布住宿型的長照機構開放探視,但雙北還是得再觀察,目前無法開放。另外,也有立委質疑,帛琉泡泡回來的旅客只要5加9自主健康管理,可能會成為防疫破口,提醒指揮中心想想3+11殷鑑不遠,然而陳時中還是堅持,3+11政策沒有影響到社區,並不是破口。

國內本土新增4例確診其中2例感染源不明,國內疫情再度回到個位數,今(12)日新增了4例本土個案。其中台北市3例,新北市1例,另外還新增了1例死亡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裡面是一個居隔陽性,2例關聯不明還需要再進一步疫調。」指揮中心不敢大意,因為這也代表雙北疫情還不能放鬆。所以指揮中心今(12)日宣布,住宿型長照機構開放探視,只要訪客出示3天內快篩陰性,或是PCR陰性證明,同時訪客不超過三人並採預約制就能開放,但唯獨台北市和新北市得再緩緩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那現在台北市新北市屬於我們中高風險區域,所以先沒有開放,如果隨著疫情減緩從中高風險名單拿除之後,就會再來開放。」每天都在盼望疫情趨緩,不過就有立委質疑帛流泡泡回台後的,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,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,恐怕會變成像是四月底機組員3+11翻版成為破口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沒有所謂3+11的破口,3+11這樣的政策並沒有影響到社區,當然有一些機組員家人還有諾富特裡面員工,所以不算他是在裡面一個事件,一個群聚的事件。」現在社區也在力拚打疫苗,但疫苗枯水期陳時中鬆口,不排除莫德納疫苗第二劑,再延長超過12週,一切只能看這疫苗,到底何時進貨替台灣解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