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確診狂增! WHO:明年初恐達3億例

林芷揚 翁英修 報導  / 美國

全球確診病例快速增加,目前已經超過兩億確診,世衛WHO警告,恐怕用不到半年,全球確診人數在明年初就會突破「3億」大關,相當驚人。疫情海嘯衝擊之下,西班牙有民眾繳不出房租,一家四口差點被趕出家門,在美國,還有年僅15歲的少女,染疫之後變成重症,鬼門關前走一遭,她從自己的經驗出發,呼籲和她差不多年紀的青少年朋友,應該要打疫苗。

45歲的諾艾米和伴侶還有2個女兒,住在這間租來的舊公寓,房租連年調漲,他們負擔不起,也無處可去,被房東一狀告上法院,已經被趕了3次。諾艾米有視覺障礙,又罹患免疫系統疾病,無法工作,只能領取政府補助。疫情重創西班牙經濟,同居伴侶的收入跟著縮水,不知道哪一天又會被趕走,全球疫情持續延燒,確診病例快速增加,恐怕明年就會跨過3億大關。

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:「以目前趨勢看來,我們可能明年初就會達到3億例確診」美國少女寶琳娜躺在病床上,媽媽就陪在身旁,15歲的她染疫後轉為重症,住進加護病房好幾個星期,鬼門關前走一遭,美國確診少女寶琳娜說:「我覺得大家都應該打疫苗,這真的很重要,我不希望任何人,遭遇我經歷過的那些事,我也不希望任何人的父母,承受我爸媽承受過的一切。」

地球另一端的印度,孩子們則是因為疫情無法正常上學,「希望巴士」開進新德里貧民窟,一次能讓50名孩子在車內上課,唸英文算數學,不讓封城停課。還有數位落差也封鎖了兒童受教權,從居住防疫到教育,全球都在疫情海嘯中想辦法尋找出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