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入境條例生效 台人赴港小心回不來

香港入境條例生效 台人赴港小心回不來 | 華視新聞

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人大去年通過港版國安法後,今年4月香港也通過2021入境條例修訂草案,8月1日起生效在海外的香港人認為以後要回家更難了,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說:「每一個香港人會,要回去的話當然是要先考慮清楚,有一天你離開香港的時候,他才在飛機場在海關,跟你說先生你不能離開,因為違反了香港的什麼法律。」

2021入境條例修訂草案,讓港府可要求航空公司不准載運個別人士抵達香港,或是禁止運輸工具載運特定人士,甚至能限制任何人入出境香港,民眾朱小姐說:「會盡量不要去香港,還有安全還有可能會被中國大陸控制。」

民眾楊小姐說:「會比較不想去,如果常去香港或是男女朋友在國外的話,會滿麻煩的。」就怕人身自由受到限制,台灣民眾前往香港旅遊的意願恐怕進一步遭受衝擊,因為包括在網路發表或轉載違背中國理念的言論,像是提到香港獨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,台獨、疆獨或藏獨都可能踩到地雷而觸法。

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:「持續關注後續的發展跟具體實施的情形,我們也會盡力地確保,國人出入香港的自由與權利,請國人審慎評估赴港澳的行程,留意相關的風險,注意個人人身安全的可能危害。」陸委會也呼籲港府尊重民眾入出境自由,避免國際社會和香港的正常交流受到損害,也強調駐港辦事處即使現在沒有我方官員,但服務不中斷台灣民眾依然可以尋求協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