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駐台代表露珍怡 秀台語打親民牌

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接見澳洲新任駐台代表露珍怡,希望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談判,而這位露珍怡代表,除了會中文之外也秀過台語,比親民比愛台的,還有AIT新任處長孫曉雅,前一天臉也PO影片,用中文說她曾經騎機車到淡水,等不及要吃各家牛肉麵店,還放上她30年前就來過台灣生活的照片,兩位駐台新女力,讓人眼睛一亮。

總統接見澳洲新任駐台代表露珍怡,盼雙方儘早開啟經濟合作協定,也提到澳洲辦事處臉書活潑。點開臉書,看到露珍怡在台灣原住民日秀中文,澳洲新任駐台代表露珍怡說:「澳洲跟台灣的原住民,在很多方面都很類似。」臉書中還有她在台灣的捐血照。

除了捐出熱血之外,也看得到她到醫院送澳洲來的禮物,像是餅乾環保隨身咖啡杯等等。比親民比愛台的,還有AIT新任處長孫曉雅,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說:「1992年我大學畢業之後,第一次在國外生活就是在台灣。」30年前的她初次來台,是AIT的初階官員,<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說:「我去過太魯閣搭過火車到鹿港,也曾經騎機車到淡水。」

後來成為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,愛台灣美食的她現在,孫曉雅說:「等不及要試試看各家牛肉麵店。」不同以往外交官常常給人神秘的感覺,現在紛紛揭開私下神秘面紗,兩位駐台新女力讓人眼睛一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