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奪權 在台阿富汗人憂家人安危

孫明愷 王馨儀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阿富汗自從被塔利班接管之後,政治一直都相當動盪也引發國際社會關注,當地的阿富汗居民的安危更是難以預測,現在在台灣當克拉術外籍教練的阿富汗人 Ajmal,跟我們分享阿富汗的美食和生活,他也透露自己相當擔心家人的安危,現在只能靠一週1次的電話或是視訊聯繫,確認家人平安無事,但他也說每一天都只能祈禱家人平安無事。Ajmal的工作簽證,也將在兩年後到期,他最希望能拿到台灣的護照或是永久居留權,但 Ajmal說如果沒有辦法,他就會選擇回到阿富汗和家人團聚,帶您來聽聽在台灣阿富汗人的心聲。

談到家人Ajmal眼神裡的擔心藏不住,他是在台灣的阿富汗人,2019年來到台灣教傳統武術克拉術,面對現在家鄉落入塔利班政權,Ajmal現在只能靠著一週1次,和家人的通話或視訊確認他們的安危,雖然自己的家鄉未來命運會如何,Ajmal不知道但談起他回憶中的阿富汗,除了砲聲隆隆還是有許多美好。

 Ajmal也親自泡了他從阿富汗帶來的番紅花茶讓我們品嚐,才剛加入熱水番紅花香氣就撲鼻而來,Ajmal也展示了他在家鄉夏天的傳統服飾,一邊介紹阿富汗傳統手作的長袍帽子,眼神流露出對家鄉感到驕傲,同時也是他想念阿富汗想念家人的方法。Ajmal現在在台灣指導克拉術,如果沒能拿到台灣的永久居留權, Ajmal就會坦然的回到阿富汗和家人一起共度難關,現在在台灣的每一天 Ajmal都只能祈禱,遠在家鄉的家人能夠平安無事就是最好的禮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