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縣查獲來源不明豬肉製品 下架送驗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為了防堵非洲豬瘟,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跟新竹縣衛生局跟食藥署聯合稽查,在湖口查到一間東南亞雜貨店,違法販賣沒有標示產地的豬肉製品,當場要求愛馬上落架回收,麥凍擱賣。

這批肉製品總共有30包,因為製造商跟原產地都標示不清楚,所以愛送檢驗,後續才擱追出源頭,移民署也提醒民眾,除了不能從國外扎肉製品入境之外,也不要哩網路買國外還是來源不明的肉製品,卡不會受罰,為了防堵非洲豬瘟,移民署新竹縣專勤隊與新竹縣衛生局,還有食藥署聯合進行稽查,並且在湖口鄉查獲一家東南亞雜貨店,違法販售沒有標示產地的豬肉製品,衛生局人員當場要求商品必須立刻下架,停止販售。

這批肉製品總共有30包,因為製造商跟原產地都標示不清楚,因此必須先帶回送驗,後續再進行溯源調查。移民署也提醒民眾,除了不能從國外攜帶肉製品入境之外,也不要從國外網購或購買來源不明的肉類製品,以免受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