霧社.廬山往返路口 改單行道引發民怨

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縣仁愛鄉,台14線和台14甲線交會的三角槽化島區,霧社往盧山的上山方向,8月底從雙向道改成單行道,而當地居民在這裡走了幾十年的雙向道,突然改成單行道非常不適應,常常一不小心就逆向,而且大車要下山,因為轉彎弧度太小,駕駛貪圖方便,也乾脆逆向直行通過,相當危險,工務段接到不少民眾陳情,決定在下星期,改回原本的雙向道。

往來霧社、廬山的台14線和台14甲線,三角槽化島區,地面隱約能看到塗掉的雙黃線,這裡原本是雙向車道,但工務段在八月底,把它改成單行道,機車騎士騎到這裡,原本要右轉再左轉,卻逆向騎過去,大車更是直接逆向轟隆隆開過去,相當危險,因為當地居民,幾十年來習慣了雙向道,突然改成單行道,一個不小心就違規,當地民眾說:「從小這樣子走(雙向道),現在改單行沒辦法。」當地民眾說:「菜車要過的話他還要倒車啦。」

從空中看,原本的雙向道,改成單行道之後,大車要下山,等於要先右轉再左轉,相當不方便,於是工務段決定,再把它改回雙向道,埔里工務段長陳順賢說:「它可能當初路線的關係,所以它會有迴轉的問題,那我們也尊重當地,民眾的使用需求,所以我們有將單行道的部分,我們把它回復成原本的兩車道。」

原本的單行道警告標誌,都還來不及啟用,工務段下星期改回雙向道,標誌又要拆除,民眾忍不住抱怨,要是事前多做些評估,也不用這樣浪費公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