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火英雄日常 桃消防隊扎實重訓鍛鍊

吳權原 高采葳 梁宏志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市政府消防局,拍攝消防形象月曆,引發不少民眾關注,這些消防員各個身材結實、強壯,都靠平時穩紮穩打的訓練。這次特別公開隊員日常重訓課程,包括深蹲、臥推、六角槓硬舉等重量,合計至少要達到自身體重的2.8倍,而這些訓練,就連隊上的女隊員也要跟著做,目的是希望能透過體能技術的提升,來應對瞬息萬變的救難現場。

秀出結實手臂肌肉,打火英雄各個身材魁梧強壯,日前才推出消防形象月曆,陽光笑容加上壯碩身材,引發民眾關注,但仔細一看萬綠叢中一點紅,就連女隊員的實力也不容小覷。桃園市消防局大湳分隊隊員劉珊汝說:「每半年都會定期抽測,推動這樣的方案,操作需要出力的工作,都會比較順利一點。」

抓起啞鈴不斷挺舉,消防人員平時重訓課程,女生隊員也得跟著做,包括深蹲臥推六角槓硬舉,合計重量至少要達到,自身體重的2.8倍。桃園市消防局桃園市八德消防分隊長李政諺說:「全分隊的所有隊員,都可以在一分鐘之內,完成一個操梯的動作,這也是經過長期戰術體能訓練成果。」

桃園市消防局戰術體能承辦人李岱龍說:「算是全台灣消防單位,最好的場所,戰術體能也是桃園所創。」加緊訓練認真不怠惰,從救援到操作器材,每一步都實戰演練,畢竟面對救難現場瞬息萬變,步驟必須快狠準,一分一秒都要好好把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