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愛台灣! 南非家庭舉家定居宜蘭

張政慧 翁乾晃 廖子瑄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寶島台灣的魅力無窮,吸引遠在萬兩千公里外的南非,雷奶奶一家人到台灣定居。家中的三位小新住民,對台灣文化愛不釋手,積極學習中文,也挑戰傳統戲曲,家中的哥哥,都說自己是台灣男孩,因為5歲到訪台灣後,就對這裡的一切深深著迷,也ㄧ直把移民台灣當作是自己的夢想。透過我們的獨家鏡頭,來看看這有趣的一家人。

眼神投入隨著傳統的曲調,演繹出現代版的西遊記,他們是來自南非的兄弟。認真的和大夥一起排練,沉浸在台灣傳統文化,三年前隨著奶奶,大老遠來到宜蘭定居,因為深深的被台灣的環境文化所吸引。雷史博安說:「覺得台灣這個地方很特別。」說著流利的中文幫奶奶翻譯,因為曾經來台灣探視舅舅,就把定居台灣和學習中文當做夢想,還說自己就是台灣男孩。

為了當個道地台灣人他和弟弟妹妹加入各種課程,不只是中文台語也聽得懂,他是雷成光雷奶奶在南非領養的孫子,說到台灣一切臉上總能看見笑容。雷成光說:「國家學校比較好,有很多朋友,他們沒有把小孩拿走,他們沒有把小孩殺掉。」台灣擁有的一切讓他很滿足,把握每一個學習中文的機會,不只是課堂作業連同傳統戲曲文化,都想一一向台灣人看齊。

除了兄弟倆雷家還有ㄧ個害羞的女孩,雷琴華穿起戲服更吸引目光,雷家三位小新住民,著迷台灣的熱情飛越萬兩千多公里,努力跨越語言隔閡,展現出要和台灣成為家人的的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