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疫情多點爆發 上海迪士尼即刻封園

陳凱生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的新冠疫情在各省市多點爆發,但各地政府為了防堵疫情措施,卻祭出各種奇特的防疫措施!嶔點話題節目就揭露,上海市政府就決定把正在營業中的迪士尼樂園,即刻封園,當時人已經在迪士尼裡頭的遊客想要離開,還要先排隊做PCR檢測!

主持人徐嶔煌說:「中國的衛健委你可以看到,這一張10月30號新聞發布會的文字裡面,它就告訴你說,當前疫情呈現快速發展態勢,防控形勢嚴峻複雜。」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,和專家一起揭露,中國的新冠疫情多點爆發,各地為了防堵疫情,各出奇招。時事評論家周偉航說:「上海迪士尼應該是全中國最安全的地方吧,不料他們在31日的下午,甚至是傍晚的時候,已經準備要看迪士尼的煙火的時候,突然傳來消息說,唉呦有一個確診者,在裡面有足跡不得了,立刻全部封園只出不進,要出去也不是直接出,為什麼呢你要離開你還要做PCR。」

當天在上海迪士尼的遊客,被要求當天和隔天,連續做兩次PCR核酸檢測,後續還要12天自主健康管理,另外,江西省的鉛山縣,防堵疫情的措施,也相當奇特。時事評論家周偉航說:「在上海旁邊有一個鉛山縣,鉛山縣也出現了一個確診者,所以迪士尼的那一個,他可能是上海這邊傳過去的,上海這邊的人呢,又是在鉛山那邊得到的,所以現在鉛山縣政府抓起來,他立刻做了一個非常特別的決定,他的決定是,把全縣的所有的紅綠燈都調成紅燈。」

把紅綠燈號全部調成紅燈,讓馬路上的汽機車行人都停下來,卻沒有封城,鉛山縣政府這樣的防疫措施,立刻引發各界批評,後來也就取消,但已經暴露出,中國從中央到地方,面對疫情,真的已經手忙腳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