減少接觸.增效率 桃機試辦One ID通關

楊諮宜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機場公司利用現代科技,提升旅客的使用體驗跟機場的服務效率,12月15日他們將開始試辦One ID臉部辨識通關服務,今天進行壓力測試,透過生物辨識技術,辨識臉部特徵,並同時測量體溫,沒問題就可以快速通關。透過新科技,減少機場人員的接觸,提升服務的效率,也有助於推動防疫工作。

走到閘門口 脫下口罩看著鏡頭,只聽到逼逼兩聲,就已經完成身分識別順利通過,桃園機場公司利用現代科技,提升機場的運作效率跟旅客的使用經驗,將從12月15日開始試辦One ID臉部辨識系統,一路持續到明年8月,系統正式上路前先邀各駐站單位來壓力測試。

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說:「One ID那個One 就是指的生物辨識或者是其它的特徵,我們現在用的系統 是用人臉辨識,那至於以後會不會演變到其他的生物特徵的辨識,那都是在考慮之內。」

One ID 臉部辨識系統 需要用鏡頭讀取臉部特徵,就能夠快速驗證身分通過閘門,同時還能自動測量體溫,一旦超過37.5度就會有紅燈警示,減少人員接觸也有助於防疫,機場公司期望導入新科技,縮短旅客排隊的時間增進服務效率,提前為疫情後即將復甦的旅運量做準備。」

旅客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使用One ID,大家最在意的個資問題,桃園機場公司也表示 資料只會用在驗證身分及當次登機旅程,班機起飛後就會自動刪除,確保隱私不外洩 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