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心外送員 山寨"星巴克"賺18萬暴利

黑心外送員 山寨"星巴克"賺18萬暴利 | 華視新聞

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四川發生一起離譜的詐騙事件,一名男子透過外送平台接單,替顧客代購星巴克咖啡,沒想到遭人舉報,他所送的咖啡,竟然全都是自己在家沖泡的假貨,再送到顧客手中,他至少已接下729單,獲利超過新台幣18萬元。目前執法人員已經將這名外送員和相關器具都帶回處理,而星巴克中國官方也已經與外賣平台連絡,提醒民眾們盡量在官方平台購買,以免得不償失。

中國四川一名外送員,被民眾檢舉,他謊稱接單幫客戶代購「星巴克咖啡」,沒想到這些咖啡,竟然都是他在家自己沖泡的,被查緝到的廚房內,只有簡單放置了咖啡機牛奶糖漿和包裝紙袋等等,根據了解這名外送員至少接了729單,獲利超過新台幣18萬元,但沒有「食品經營許可證」與「營業執照」等合法資料,執法人員已經將這名詐欺外送員和器具,都帶回處理。

星巴克中國官方也和平台業者連絡,提醒用戶留意,星巴克的咖啡,它的口感完全是外面模仿不出來的,ㄧ喝就知道是不是了,民眾林小姐說:「如果他本身對星巴克的咖啡很瞭解的話,應該是能分(辨)得出來。」如果他本身對星巴克的咖啡很瞭解的話,應該是能分(辨)得出來,外送平台愈來愈夯,卻成了不肖人士下手的目標,連食物飲料都可以造假,建議民眾最好選擇官方認證的外送平台,以免吃出問題求償無門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