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只吃3顆感冒藥 陳嘉行:我的症狀輕微

確診只吃3顆感冒藥 陳嘉行:我的症狀輕微 | 華視新聞
(圖/翻攝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)

劉芷安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日前焦糖哥哥「陳嘉行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確診,並詳細紀錄確診的過程,其中因回應網友「積極讓全家染疫」的言論而引起一番風波。昨(12)日在臉書PO出第10天快篩陰性的照片,並表示,「這段期間只吃了3顆感冒藥,和幾平匙的鄭杏泰救肺散,就自己好起來了」,也呼籲民眾盡快施打疫苗,保護自己。

焦糖哥哥自曝確診只吃3顆藥 算輕症

陳嘉行表示,原本初選後要回家陪母親幾天,當時只覺得想睡覺,原以為是初選累到而已,沒想太多,後來出現感冒症狀、腦霧、鼻塞、流鼻水,因家中有慢性病患者,也有長輩,因此覺得快篩一下比較安全,結果卻顯示快篩2條線,到中山醫院的「快篩陽得來速」做PCR,確認染疫,並在第一時間到「臺灣社交距離」APP上登記自己確診的資訊,隔日也透過視訊看診。

陳嘉行終於在昨日公佈自己的喜訊,確診後第10天的快篩呈現陰性並表達感謝:「謝謝衛福部、台中市衛生局、我的照護人員的關心,以及送物資給我的家人朋友,第10天快篩陰性了。」他也自稱染疫症狀較輕微,「在隔離期間只吃了3顆感冒藥和鄭杏泰救肺散而已,就自己好了」。他更強調:「不用吃陳文茜和柯文哲強力推薦的抗病毒藥,副作用和交叉作用這麼多,身體能自然康復幹嘛多冒風險?」

確診不用自責! 指揮中心新制上路

最後,陳嘉行也呼籲大家趕快去打疫苗及下載「臺灣社交距離」APP,「大人大種就照顧好自己,疫情總會過去,日子還是要過」,並表示確診者不需自責,如果沒有急迫性就乖乖做好隔離,不要去醫院煩醫護人員,因為他們有更重要的病患要照顧。

新制上路,指揮中心表示,為維持國內病例監測及防疫採檢量能,昨日起「居家隔離」、「自主防疫」、「居家檢疫」3類人快篩陽性及確診,陳時中說:「首先是透過遠距或視訊診療,由醫師協助評估確認快篩結果,其次確認是民眾及醫師對評估陽性結果是否達成共識,若有共識將由健保卡上傳陽性結果,並自動通報至系統,此後民眾將在家等待地方衛生局聯繫,最後地方衛生局依規定安排至指定處所隔離並開立隔離通知書,若民眾和醫師對於陽性結果沒有共識,則通知地方衛生局安排PCR採檢。」

指揮中心呼籲,民眾於居家隔離及自主防疫期間或居家檢疫期間如自行快篩陽性,應透過遠距門診醫療,請視訊診療醫師協助評估確認及通報,以利地方衛生局盡速安排居家照護,並由醫護團隊評估提供必要之醫療服務或治療藥物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