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訪台未定案 江啟臣籲請美中:尊重台灣的主權獨立

裴洛西訪台未定案 江啟臣籲請美中:尊重台灣的主權獨立 | 華視新聞

鄒宗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是否訪台,外界各種猜測不斷,若真的訪台,將會以私人行程的身分,並非官方,但外傳,也將拜會總統蔡英文!不過,中國對於裴洛西訪台行程多次表達強烈不滿,中國海關總署更在昨(1)日深夜,突然禁止台灣100多家食品廠產品進口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臉書發文,籲請中美雙方尊重中華民國的獨立自主。

江啟臣歡迎裴洛西 籲請美中克制約束

江啟臣表示,裴洛西是否來訪至今仍沒有任何官方願意確認,「但我知道的是國軍辛苦了!」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,我們竭誠歡迎各方友人來訪,但也請各方尊重中華民國的獨立自主。

江啟臣指出,當前美國與中共關係緊張,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最後是否訪台仍未知,但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絕非我們所樂見,籲請華府與北京尊重中華民國的獨立自主,彼此克制約束,勿讓台海生波,讓台灣陷於險境。

江啟臣認為,裴洛西來台訪問,不論是以官方或私人身分到訪,或有意義上的不同,但我們同表歡迎也由衷感謝她對中華民國的支持,更期待未來能在美國多為我國發聲,督促行政部門落實各項惠我措施。

江啟臣:期待貿易協定 勿升高軍事對峙

江啟臣進一步指出,近來陸續有美國友台人士來訪,但國人更期待的是台美雙方簽署雙邊貿易協定(BTA)、加入印太經濟架構(IPEF),尤其是面對中共的武力威脅,更希望能夠參與環太平洋軍演,我們希望到訪的貴賓都能聽到國人的聲音,積極敦促拜登政府加速具體落實挺台作為,別讓我們的期待一再落空。

裴洛西在華府與北京關係緊張的情形下訪台,江啟臣除了呼籲對岸克制,也請尊重中華民國的獨立自主地位,尊重我們的民主自由制度,切勿升高軍事對峙,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,不該是美國與中共對抗下的籌碼,台海穩定是維持區域繁榮穩定與安全的基礎,是三方共同的責任與義務,別讓一時不慎的擦槍走火使台灣淪為戰場。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