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若訪台 中國嗆"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"

裴洛西若訪台 中國嗆"解放軍不會坐視不管"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台美關係、隨著裴洛西來台,更加緊密,也讓中國氣到跳腳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,趙立堅大嗆:「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。」但美方不懼威脅,力挺台灣!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「戰略溝通」協調官「科比」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「裴洛西」有權訪問台灣,並警告中國不要反應過度!

布林肯籲中國勿製造危機或升級緊張局勢,美國眾議院議長「裴洛西」訪問台灣,引爆中國怒火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:「裴洛西眾議長如果赴台,將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,中方要再次正告美方,中方正嚴陣以待,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。」美國白宮戰略溝通協調官科比說:「議長有權到台灣訪問,以前也有議長訪問過台灣,當時什麼事都沒發生,包括今年,許多國會議員也都去過台灣。」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,裴洛西要是訪問台灣解放軍絕不坐視不管,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張軍也開嗆,表示「裴洛西訪台將破壞中美關係」,威脅言論鋪天蓋地而來,美國白宮戰略溝通協調官科比,再次重申,裴洛西有權到台灣訪問,中國不必把裴洛西的訪問,變成一場「危機」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,美國期望中國能負責任地行事,不要讓情勢升溫。

根據外媒報導,裴洛西亞洲行2日訪問馬來西亞,預計2日晚間會到台北,3日早上會見蔡英文總統,4日上午會見南韓國會議長,5日轉往日本,而裴洛西這趟亞洲行,會引發甚麼效應,吸引全球關注。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