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程保護裴洛西 "鴻賓勤務"2千名警力待命

廖翊庭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裴洛西很有可能,今(2)日晚間在台灣住宿一晚,哪間飯店能接待這位超高層級的貴賓呢?根據過往經驗,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「君悅飯店」機率最高!雖然業者沒有證實,但知情人士透露,美方已經包下一整層樓,48間房間!而台北市警局,外勤就備妥了2000名警力,分散到各區部署,以代號「鴻賓勤務」的維安任務,要來護衛裴洛西在台的行程!

受到各界高度關注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可能來台的行程,北市警局高度戒備,台北市刑大和霹靂小組,2日下午會在信義區部署警力,同時也準備好啟動鴻賓勤務,有別於國家元首級的敦鄰勤務,只要裴洛西一抵台,就會出動前導和殿後警車護衛裴洛西車隊,北市警局也全部待命,外勤備妥2000名警力,支援松山區、中山區還有信義區等重點區域。

美國在台協會AIT安全防禦組長說:「一定會跟裴洛西的安全隨扈,達成一些需求,那安全部門就會請特勤中心去配合作業,譬如說車子要安排幾輛,那車子大概是什麼樣的規格。」而知情人士透露,裴洛西若真的來台,入住信義區君悅飯店的機率高,不過不是高樓層總統套房,而是直接包下整層樓48間房間。

前國安局駐法代表李天鐸:「飯店一定會給他清空,然後那個樓層整個空好,那配備適當的安全警衛人員,在出入的通道。」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,今年初才剛來台發表專題演講,還曾收到恐嚇信,當時出動大量警力戒備,警方表示這次裴洛西在台的維安勤務,也會比照相同規格做到滴水不露,全力維護議長的人身安全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