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澎湖鎮疆操演 實彈射擊場面震撼

陳奕寧 羅大偉 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國軍今(24)日在澎湖馬公的五德營區舉辦「鎮疆操演」,從凌晨開始,國軍就進行彈藥清點,接著機槍、榴砲和戰車都出動,進行實彈射擊。恰好中國這2天在台海附近演習,澎湖國軍也模擬敵軍從海上進攻時,第一線戰區該如何應對。

戰車往前推進,同時火力全開發出震天巨響,國軍24日在澎湖舉行例行性的鎮疆操演,從凌晨開始天還沒亮國軍已經就位備戰狀態,國軍說:「4發到齊有的話跟我回報。」軍隊清點砲彈和相關軍事設備,準備將彈藥運送到演習地點,馬公市的五德營區,操演正式登場,首先是一連幾發的照明彈在黑夜中擊發,接著射擊50機槍。

火光不斷在夜空中閃現,展現國軍的戰鬥能力,155榴砲也出動實彈射擊,駐守澎湖的國軍瞄準目標發射彈藥,場面相當震撼,操演期間M60A3戰車實施灘岸戰鬥,揚起漫天沙塵,模擬對進犯的敵人實施射擊,平時船隻來往熱鬧的馬公港,也在演訓期間封鎖出入,演練敵軍從水上入侵的情況該如何應對,中國23、24兩天,再度於台海附近實施軍演,同一時間作為離島國土第一線的澎湖,同樣積極備戰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