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無人機頻擾台 馮世寬嗆:直接擊落

張至人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共無人機頻繁擾台引起國人關注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針對入侵行為囂張表示在自家領土飛一飛,不值得大驚小怪,引起國人不滿。國軍退撫會馮世寬直言應該直接擊落,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把無人機比做麻雀,預告未來國軍將有所作為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將全力支持國軍添購新裝備。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,則在29日接受外媒提問時表示,中國想要建立的新常態,美國都不會接受。

退輔會主委馮世寬,針對中國無人機頻繁擾台,直言應該要打下來,會這麼直接就是因為中國實在太氣人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:「中國的無人機到中國的領土上飛一飛,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。」趙立堅對明目張膽的入侵行為,一席自家領土說引發國人不滿,外交部也高分貝回擊。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中國古有明訓,「不請自來謂之賊」,無論是闖空門或空中偷窺,台灣人民都不歡迎這種賊,中國共產黨威權擴張主義政府,老把騷擾其他國家當作生活日常,「區域麻煩製造者」的頭銜果然當之無愧。」相對於馮世寬義憤填膺,國防部長邱國正則把無人機比喻為麻雀,表示已經有擬訂新的應對方式。

國防部長邱國正說:「我也可以講,放幾個鞭炮嚇嚇麻雀,到時候你(中國)也不要大驚小怪,國軍會有所調整有所反應。」不管做什麼都是自我防衛,國軍會有所調整反應,行政院長蘇貞昌,國軍有能力擊落無人機,則表示將全力支持國軍添購裝備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國軍如有需要任何裝備添購,也都會全力支持。」

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,29日在國安會簡報會針對中共無人機頻繁擾台,自己還沒看到相關報導,但若報導屬實,中國想要建立的新常態,美國不會接受,根據了解,目前無人機防禦系統,以及反制裝備都尚未運送到前線,國軍仍以發射信號彈驅離為主,至於新的處置方式國防部還在研擬當。

 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