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類」薑母鴨登瑞士大報 網驚:這是什麼暗黑料理

「類」薑母鴨登瑞士大報 網驚:這是什麼暗黑料理 | 華視新聞

蔡昀杉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瑞士《新蘇黎世報》從12月份起為慶祝聖誕節,每天都會刊登一則異國料理的食譜,而在12月4日這天,《新蘇黎世報》便刊出台灣家喻戶曉的「薑母鴨」配方,但不太「正統」的食譜作法,讓許多台灣人看見直呼,這不是薑母鴨!誰來糾正他一下!

聖誕倒數專題 台灣薑母鴨上報

瑞士的《新蘇黎世報》(Neue Zürcher Zeitung),為慶祝聖誕節的到來,從12月份起仿效降臨日曆的概念,每日刊登一則異國料理食譜,並向讀者科普該國的聖誕風情。

而在12月4日這天《新蘇黎世報》便刊登了,來自台灣的「薑母鴨」。報導提到,在台灣僅4%的人信奉基督教,因此聖誕節並不是很特別日子,也不屬於國定假日,儘管如此,仍有許多地方掛著奇怪的燈飾和裝飾品增添節慶氛圍。

圖/截自《新蘇黎世報》
圖/截自《新蘇黎世報》
 

食譜步驟曝光 老饕嘆:少「這一味」

由於台灣沒有傳統聖誕料理,因此《新蘇黎世報》便介紹台灣人冬天很常吃的薑母鴨,並附上食譜和步驟,雖然有鴨肉、薑、醬油、蒜頭、豆瓣醬等,但卻缺少最重要的米酒以及麻油,建議的製作步驟也不太正確。

網友看完直呼,「鴨肉和薑3:1,然後還加豆腐乳!!?這是什麼黑暗料理?」、「這個煮出來是紅燒鴨吧 ??」、「這是另一道菜吧,居然沒酒!?也沒黑麻油!」但也有網友留言緩頰,基本食材都到齊了,大家也別太認真研究食譜,畢竟這是給瑞士人看的報紙。

 

世足看華視>>>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