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調查反華暴動

錢莉華 報導

  印尼官方調查小組昨天(3日)證實,五月份的雅加達暴動(Kerusuhan Mei 1998)共有五十二名婦女遭到強暴,其中絕大多數是華裔婦女。這場暴動可能是印尼前總統蘇哈托(Suharto)的女婿所領導的軍方單位涉案。

  今年五月十三到十五號,印尼雅加達發生歷年來最嚴重的暴動。當時大約有一千兩百人葬身火窟,其中多數是趁火打劫的;而調查小組發現,暴動期間有五十二名婦女被強暴,其中多數是華裔婦女。民間的人權團體則統計,受害的華裔婦女高達一百六十八人,而且強暴他們的人是屬於某個組織。

  官方調查小組召集人達魯曼則表示,目前還不能下結論說這些強暴事件是軍方所策劃;但調查發現,暴動和軍方戰略指揮部有關,而當時的指揮官正是前總統蘇哈托的女婿普拉伯沃(Prabowo Subianto)少將。他已經在八月份被解除職務,調查小組將建議當局進一步了解普拉伯沃和軍方涉案的情形。(錢莉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