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攻擊再起?西班牙驚爆連連

蕭紹文 報導

  英國倫敦發生連環恐怖爆炸之後,西班牙也連續出現兩起爆炸攻擊。除了巴塞隆納的義大利文化中心發生一起爆炸事件之外,還有北部巴斯克地區的電廠,也因為連續四起ETA發動的炸彈攻擊,所幸無人傷亡。

  位在巴塞隆納的義大利文化中心,十二號上午八點多驚傳爆炸案,文化中心職員在門口就發現一枚裝有金屬改造的土製爆裂物,立即通知警網,結果專案小組在處理時竟然不小心當場引爆,造成一名員警受傷,一隻參與辦案的警犬也不幸被炸死。警方雖然不排除有任何恐怖攻擊的可能,不過根據附近外牆所留下的噴漆初步研判,應該是當地無政府主義激進團體所為。

 

  另外在北部的巴斯克地區,也連續傳出四枚爆裂物攻擊,當地的一座電廠,工人在接獲緊急疏散通知後,紛紛撤退到場外安全的地方,等待警方處理。西班牙警方表示:先前就有巴斯克分離主義團體ETA的成員,打電話到報社預測攻擊的地點和時間,因此四枚爆裂物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。

  而在倫敦爆炸案調查工作方面,警方星期二上午在北部的里茲,同步搜索五棟可疑民宅,警方根據線報,鎖定這輛紅色的福斯房車,認為它可能跟恐怖威脅有關,目前雖然還沒有逮捕任何嫌犯,不過英國警方仍然積極偵辦當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