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若德願讓步德國總理換人

綜合報導

  德國國會大選之後,兩大政黨僵持不下的僵局,終於出現了轉圜的跡象,反對黨基民黨在2號拿下德國最後一個選區後,已經獲得二二六席,領先執政的社民黨四席,大大增加了基民黨領導組閣的心理優勢。

而德國總理施若德昨天也暗示,他不再堅持繼續擔任總理,大批媒體守候在社民黨黨部門口,當施若德坐車一到達黨部,大批媒體立刻湧上前去,在德勒斯登選區開票後,梅克爾領導的基民黨以226席,對社民黨的222席,以四票之差贏得勝選,這樣的選舉結果,讓施若德說出讓步的意願,使得原本僵持不下的局面,出現了轉圜的空間。

  不但讓基民黨領袖梅克爾更有機會成為德國第一位總理,也重創在大選後,依然自信滿滿施若德,分析家指出,施若德執政以來,經濟不但沒有好轉,失業率更是節節高升,讓德國民眾抱怨連連,為了保住總理位置,施若德特別在四年任期結束前,提早上年舉行國會大選,結果輸給了基民黨黨魁梅克爾,一向自負的施若德,這次恐怕真的是踢到鐵板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