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攻擊頻傳 義大利防恐演習

綜合報導

  爆炸案驚傳世界個個角落。在西班牙馬德里、英國倫敦接連發生火車和地鐵恐怖攻擊後,也有派兵伊拉克的義大利,3號展開了大規模反恐演習。

  大雨霹靂啪啦下個不停,增加演習的難度,反而讓場面更逼真.在遊客如織的古羅馬競技場,有人引爆炸彈,不久之後,消防隊衝到現場滅火,救護車也迅速將傷患送醫.警方封鎖現場,爆破專家撿拾現場碎片,回去鑑定恐怖份子作案手法,競技場上空則有直昇機盤旋,監視是否有可疑份子,10分鐘後在共和廣場地鐵站,也傳出爆炸聲響,電力設施遭到破壞,現場一片漆黑,救難隊員立刻拿出照明設備,進入黑暗的地鐵搜尋,一一把被嗆到站不穩的旅客救出來送醫,沒想到恐怖份子的花招還沒耍完,在公車上放置炸彈背包,公車在納沃納廣場附近爆炸,衝撞二台汽車,羅馬警方、消防隊、醫護人員臨危不亂,再度前往現場解決危機。

  義大利在伊拉克有派駐大約3千人的部隊,有了馬德里和倫敦的前車之鑑,羅馬不禁心裡發毛,反恐演習的同時,有反戰人士示威遊行,在他們眼中,與其演習,不如撤軍,就不會成為恐怖組織報復攻擊的目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