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5日打疫苗 美醫界反應兩極

綜合報導

  

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科學顧問警告,新流感可能感染一半的美國人口,造成高達九萬人死亡,美國衛生署因此決定,不管新流感疫苗有沒有通過安全審核,都要提前在下個月十五日全面上市施打,狗急跳牆的非常措施,在美國醫界引起兩極看法。

  

新流感HIN1病毒來勢洶洶,如果真的在秋天大爆發,美國專家預估,美國國內感染人數將會每隔幾週,就以十倍的速度增加,可能真的被專家的預測嚇到了,美國衛生署決定,要求各大藥廠把新流感疫苗上市的日期提前一個月,到下個月中旬,不管疫苗是不是百分百安全,通通全面上市施打,甚至還找來醫學專家背書。

  不過不安全的疫苗打下去,是不是比流感本身更致命?1976年時,當時的福特總統就帶頭宣導大家全面施打疫苗,沒想到疫苗的副作用卻導致24人死亡,因此現在就有醫生吐槽,說絕對不想冒險。儘管疫苗安全引起疑慮,美國衛生署還是認為,施打疫苗是控制新流感疫情擴散最有效的辦法,他們只能以萬全的準備,迎接最壞的可能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