染SARS後遺症 倖存者難掃陰霾

 / 台北市

  四年前台灣SARS風暴,有六百多人感染、七十三人死亡,不幸過世的人成為家屬永遠的痛;但活下來的,卻也還沒脫離SARS陰影,一樣有著不知何時才能擺脫的後遺症。

  一整櫃最愛的香水還在,但對香水味道的記憶已經不再,這是楊大音最怕的一件事。從四年前得到SARS的兩個禮拜後,失去嗅覺的那一刻開始,楊大音的世界裡聞不到任何味道。醫生的逃避,讓她錯過了黃金治療期,辣椒醬、蘿蔔糕、花草茶,對失去嗅覺的楊大音來說,都一樣沒感覺,甚至沒感覺到差點命都沒了。

  沮喪的楊大音,生活裡唯一的味道是悲傷。幸好只有一下下,楊大音不想這樣天天泡在鹹鹹的淚水裡;既然改變不了現實,於是選擇改變自己,自己一個人在家燒開水,學著用鬧鐘,和朋友出去玩,香香的乳液一定要抹,什麼都聞不到的楊大音,開始聞到被愛的味道。

  結婚都一年了,鄭鈺郿還是不能相信自己也有走上紅毯的一天,不相信自己髖關節病變的右腳有點跛,卻能有相戀七年的老公當她一輩子的腳。

  四年前,任職和平醫院的鄭鈺郿和被自己傳染SARS的媽媽一起康復出院,沒想到出院的路更難走,服用類固醇治療SARS,卻引發髖關節壞死,站沒辦法撐到一個小時,如果沒吃止痛藥,半夜根本睡不著,想要提前換人工髖關節生孩子的願望也落空,最痛的傷口沒有人看到,但老公要鄭鈺郿相信他是永遠的伴。最絕望的時刻碰上最不浪漫的軍人老公,卻做了最浪漫的事,就算變了模樣,也要一起變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