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座椅面對面 乘客大眼瞪小眼

綜合報導

  高油價金融海嘯讓航空業元氣大傷,為了降低成本,英國一家設計公司,提出飛機座椅新構想,節省空間座椅通通改成面對面,乘客大眼瞪小眼沒隱私,不過可減少三成票價。

  如果有一天,登機之後發現機艙裏的座位,改成了面對面式,可別太訝異,英國一家設計公司,從軍用人員運輸機得到靈感,提出了飛機座椅新構想,把傳統乘客面朝同一方向的前後排式,改成了像這樣的面對面式,如此一來,不僅可以節省空間、提升五成的載客量,並降低至少三成的票價。不過設計師也明白,要在超過兩小時的飛行時間裏,跟陌生人這樣面對面的大眼瞪小眼,一定很不自在。

  因此設計師建議,飛行時間在三十到八十分鐘內的短程航線,比較適合面對面式的座椅,此外,為了因應未來航空公司,可能賣站票的業務考量,這家設計公司還設出,像擔架一樣的座椅,可以直立固定在機艙中,乘客繫著安全帶,倚靠在座椅上到達目的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