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塘江最大潮 本世紀最壯觀

劉秀瓊報導

  每年中秋節後,正逢浙江錢塘江大潮,也是觀潮的好時機,今年由於受到七月間日全食的影響,農曆八月十八日,也就是今天的錢塘江可能會出現本世紀最壯觀的潮湧。

  這裡是浙江海寧觀潮點,潮水洶湧發出陣陣怒吼,潮水折返之後,回頭潮又向江岸直撲,氣勢磅礡的江水形成七公尺高的巨浪,讓觀潮的遊客發出陣陣的驚呼聲。在湧潮之前,一字形的潮水前浪推後浪,為錢塘大潮預先暖身,許多觀潮民眾和外國觀光客早已佔據了一個有利的位置。等著欣賞這個本世紀最壯觀的錢塘湧潮。今年錢塘大潮這樣壯觀,還得歸功於七月二十二的日全食天文奇觀,它讓錢塘江的潮水較以往高出二十公分,再加上最近幾天沒有下雨、刮風,錢塘江可能會出現本世紀規模最大的大潮,湧潮的時間也從以往的五天延長至七、八天,也就是說這樣的湧潮奇觀會持續一星期。

  浪頭湧成一條白線,許多世界頂級衝浪高手迫不及待在潮水裡大展身手,讓現場民眾不但可以觀潮,還可以欣賞選手的衝浪技巧,不過看看選手們浪裡來浪起去,讓巡邏民警為他捏把冷汗,當地政府還特別派出大量工作人員在江邊站崗,防止意外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