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人油"製化妝品 專家:不可能

彭尚興報導

  南美洲秘魯,傳出像電影情節「香水」一樣的恐怖殺人案,被害人被刮下身上脂肪,然後賣到歐洲的化妝品公司,做成潤膚保養品,真的太恐怖了!但真的可能殺人刮油,來做保養品嗎?化妝品公司出面否認。化工和醫學專家也都認為,根本就是胡說八道。

  這一瓶琥珀色的液體,據說就是從人體萃取出來的油脂。祕魯警方最近破獲一個令人髮指的黑道幫派,將人殺害之後,用蠟燭烤出被害人體內的油脂,走私到義大利,販售給化妝品公司作為原料。據嫌犯供稱,一公升的人油在黑市可以賣到將近50萬元台幣的天價。但是許多醫學專家都對這種說法嗤之以鼻。一公升的人體脂肪賣到15000美元,根本是胡說。現在要取得人體脂肪是輕而易舉的事,透過整形外科手術尤其是抽脂術,整形診所每天都有好幾百公升的人體脂肪被當作醫療廢棄物處理掉。多家歐洲化妝品公司也都表示,化妝品當中不可能使用人體油脂作為原料,因為可能引起消費者免疫系統的問題,甚至送命。目前比較知名的美妝品牌其實早已經改用天然植物成分,即使要使用動物性油脂,多半也都是以安全性比較高的羊毛油為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