腦子一直清醒 植物人被誤診23年

綜合報導

  

比利時有一名男子,二十三年前因為一場車禍造成癱瘓,被醫師宣告成植物人,但事實上這些年來,他不僅意識清楚,而且完全可以清楚聽到周遭人的對話,直到三年前的一場檢查,才讓他重獲新生。

  

四十六歲的胡本雙眼緊閉坐在輪椅上,一旁的家人正開心的要跟他「說話」,能讓親朋好友知道自已是有意識的,對胡本來說意義重大,二十三年前因為一場車禍,導致胡本全身癱瘓,經醫師採用一系列全球認證的昏迷檢測後,無奈地宣布他沒有意識,也就是說胡本不幸成了植物人,但其實胡本的頭腦一直是清醒的,不管是醫師、家人、還是好友在身邊說話,他都聽的一清二楚。

  一直到三年前,新的高科技掃瞄儀顯示,胡本腦部功能幾乎和正常人一樣,也就是說他根本不是植物人,這個案例也讓醫學界思考,應該重新評估何謂「植物人」,目前胡本雖然仍癱瘓在床,但透過床頭的特殊裝置,讓他可以看書,並利用電腦跟親友交談,他還計畫出書,將自已多年來的心路歷程與大家分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