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地鐵擦撞停擺 數萬旅客氣炸

綜合報導

  中國上海發生地鐵列車擦撞事故,雖然沒有人受傷,卻花了六個鐘頭才恢復通車,耽誤好幾萬乘客往來,即使派出了接駁公車,現場還是一片混亂。

  上海地鐵一號線清晨快六點的時候突然跳電,列車被迫停駛,不料七點左右又有一班空車,和一班列車發生側撞,雖然碰撞的速度不快,沒有人受傷,但故障列車卡在軌道上進退不得,卻引發地鐵站秩序大亂,許多急著上班上學的通勤族,擠在服務台前搶著退票,接著還要趕到地面搶搭接駁公車,地下地面到處人擠人亂成一團,大家早就失去了耐性,許多人氣得大罵,氣氛相當火爆。工程人員忙到中午十二點多,總算完成搶修恢復通車,不過停擺長達六個小時,讓天天靠地鐵往來的好幾萬乘客猛跳腳。上海地鐵這兩天真是禍不單行,昨天二號線也一度跳電停駛,還有一處地鐵站、竟然在上午八點多人潮特多的時候保養電扶梯,造成六個人跌倒受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