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價港式點心 吃到大廚手藝

綜合報導

  誰說要花大錢,才能享受米其林美食?香港旺角一家港式點心專賣店,有五星級飯店水準,再加上價格平實,小籠包一籠只要八十元,開張才一年,就獲得米其林一星的榮譽。

  晶瑩剔透的蝦餃、噴香油亮的菠蘿包,光看就讓人忍不住流口水。難怪才剛到用餐時間,客人就已經把這家小店擠的滿滿的,而外頭還有一大堆人拿號碼牌等著進來。這家平價港式點心店,可是香港大名鼎鼎的米其林一星級餐廳。像這樣一籠點心,不像台北頂級餐廰,得花上兩百多塊台幣。在這裏只要八十塊台幣,就能吃到具有米其林水準的點心。不過去年才開張的小小港式點心店,居然能夠得到米其林評鑑的青睞,這主廚想必有兩把刷子。原來這家店的創辦人麥桂培,不僅曾是香港第一家獲得米其林三星級榮譽,四季酒店龍景軒的主廚。還被美國有線電視網,評選為亞洲影響力人物之一。堅持現點現做、不開分店,麥桂培希望讓一般民眾,用最便宜的價格,吃到最好、最精緻的港式點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