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16 18:58

海地缺水缺糧 暴動一觸即發

彭尚興 報導

  持續來關心,海地大地震發生已經將近四天,由於整個政府功能完全停擺,民眾的絕望和憤怒,正逐漸升高。不過自從美軍部隊,接手首都機場的航管和地勤作業之後,救災工作總算有進展。聯合國世界糧食組織,也終於能夠將物資發放出去,但是僧多粥少,災民們為了搶物資,差點發生暴動。

  熬了三天,終於盼到了聯合國的白色卡車出現,等不及卡車停好,民眾就湧了上去,希望能夠早一步拿到糧食。從卡車上掉下一個紙箱,許多大人小孩立刻搶成一團,根本不知道紙箱裡面是什麼東西,反正先搶到再說,幸好維和部隊的士兵及時控制住場面,發放物資的工作才能夠順利進行。海地大地震發生已經將近四天,整個政府功能完全停擺,通訊和基礎設施幾乎完全癱瘓,因此美國開始介入統籌整個救災行動,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的官兵,接手了首都機場的航管、地勤和安全工作,世界各國派出的運輸機,終於能夠順利降落,卸下一批又一批的救援物資和人員,同時,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也已經停泊在太子港的外海,除了載來一個中隊的救難直昇機,即將投入救災行列,船上的兩部海水淡化機,每天可以製造150萬公升的乾淨飲用水,供災民使用。雖然救難的黃金72小時已經超過,可是偶而還是會傳來振奮人心的好消息,一組澳洲的電視記者,在採訪新聞的時候,聽到廢墟底下傳來嬰兒的哭聲,經過一番小心翼翼的挖掘,終於救出了一個一歲半的小女孩,麥克阿莫,在一旁焦急守候了三天的家人,終於見到了心愛的寶貝,這名幸運的小女孩,雖然餓了三天,但除了輕微脫水之外,健康情形還算良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