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9 18:58

中國"地溝油" 比砒霜毒百倍!

綜合報導

  中國黑心食品不勝枚舉,最近又暴發出黑心地溝油,不肖商家抽取排放到水溝中的油脂,重新經過脫色、脫臭等多道手續後,再把它包裝成乾淨的食用油出售。據了解,這種油脂的毒性,比砒霜要毒上百倍。

  紅圈中的男子,打開人孔蓋,拿著杓子,一直往水溝裏撈,他不是在清潔下水道,而是在撈排放到水溝裏的廢棄油脂,這些廢棄油脂,送到工廠後,經過攪拌、過濾雜質,再經過脫色脫臭等手續,裝到生銹的鐵桶後,批給商家,成了架上這一桶桶清清如水的食用油,這些餐廰排放到下水道的廢油,就是所謂的地溝油。據中國媒體報導,中國人一年就吃掉三百萬噸的地溝油,也就是說,在中國吃十次飯,就有可能吃到一次地溝油,由於這些油脂含有許多像是黃麴毒素等致癌物質,不但毒性比砒霜強上百倍,長期食用更會造成肝、心和腎臟腫大,或是脂肪肝等病變。但明知地溝油有害,可是因為成本低、獲利高,二十多年來,中國政府一直無法徹底解決地溝油的問題,看來中國在食品安全上,還得再加把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