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25 18:58

男童罹罕病 手腳31根指頭

綜合報導

  美國一對早產兒雙胞胎,兩兄弟出生時間不一樣,生日也就足足差了63天。中國大陸遼寧有位六歲的男童,罹患畸形多指症,手指和腳趾加起來,一共31根,創下世界紀錄,經過醫生動刀切除多餘手指和腳趾,才恢復正常,華視看天下帶您看看世界奇聞。

  六歲的小鵬罹患罕見的多指症,雙手手指、雙腳腳趾加起來總共31根,這種天生畸形,讓小鵬生活很不方便,父母親等到他六歲時才讓他接受矯正手術,經過四、五個小時手術,終於讓小鵬恢復正常,都是10根手指、10根腳趾。美國一對雙胞胎都是早產兒,哥哥先生出來,弟弟因為體重不足在媽媽肚子裡多待了63天才生下來,兩兄弟生日也就相差63天,醫生很好奇,一直密切觀察在媽媽肚子裡多待幾天的孩子會不會長得更好,性格是否會有差異。台灣的藝人大S徐熙媛的蠟像進駐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,大S本人特別應邀參加揭幕儀式,不過本尊、分身兩相比較之下,蠟像的臉蛋似乎比本人顯得圓嘟嘟,大S雖然嘴裡不說,但一向以美容天后居的大S想必心裡不好受。南美洲哥倫比亞舉行年度女牛仔節慶,共有四十多未來自世界各地的女牛仔同場競技,爭取世界最佳女牛仔的頭銜,別小看她們個頭嬌小,駕馭牛隻的工夫絲毫不輸給男性牛仔,經過四天比賽,19歲的哥國女牛仔沒有辜負家鄉父老的期望,贏得冠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