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馳援救火 保住馬拉松發源地

綜合報導

  

希臘雅典北部的森林火災,在強風助長下蔓延的相當迅速,甚至危及奧運馬拉松的發源地。情勢危及之際,鄰近歐盟成員國紛紛馳援,派出消防飛機和直昇機滅火,通力合作總算控制住火勢。消防飛機低飛、取水,機頭再拉高後,這些水全將灑到希臘雅典北部的森林火場上。希臘的打火弟兄不眠不休地跟火神奮戰的四天四夜,精疲力竭又氣餒之際,總算等到這批援軍。

  包括法國.義大利、塞普勒斯、土耳其等鄰近的歐盟成員國等17架消防直昇機和飛機紛紛投入滅火行列,就連地中海西岸的西班牙也將加入,大家共襄盛舉,希望挽救希臘古跡,避免雅典森林大火吞噬奧運馬拉松發源地的馬拉松古戰場和2500年前的古修道院,進而威脅雅典人口稠密區,通力合作結果奏效,入夜後打火弟兄已控制住火勢。

  另一場災難發生在南美祕魯,一輛滿載乘客的巴士行經安地斯山河谷區,不幸栽進五十公尺深的山溝裡,車身摔的扭曲變型造成22人喪生31人受傷。事故原因可能是清晨起霧、視線不佳造成的,但也不排除路況不佳和車輛保養不週等肇事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