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4/26 18:58

沙塵暴明襲台 出門戴口罩

薄懷鄭 劉秀瓊 報導

  中國甘肅省河西走廊遭遇17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襲擊,沙塵暴所到之處,飛沙走石遮天蔽日,能見度幾乎降到零。而這股沙塵將在明天影響台灣,環保署呼籲有呼吸道疾病的民眾外出最好戴上口罩。

  來勢洶洶的黃沙夾帶10級陣風,在甘肅省境內造成17年來最強的沙塵暴,這是甘肅網友當時拍下的畫面,灰濛濛的天空能見度不到50公尺,建築物陷入黃色沙暴中,沙塵暴還形成黑風,讓白晝瞬間變成黑夜,能見度幾乎等於零。戶外伸手不見五指,當地民眾形容就像黃土從天空傾倒而下。沙塵也侵襲新疆吐魯番地區,由於風力強大,造成路燈折斷,店舖招牌吹的東倒西歪,市區大規模停電,還有20多戶民宅發生火災,造成3人死亡,災情慘重。

  而更糟糕的是,這股沙塵可能隨著東北季風從星期二開始影響台灣。朱雨其環保署監資處主管。幸好比起三月間來襲的嚴重沙塵暴,甘肅這波沙塵吹到台灣上空,將會因為鋒面來襲,引起降雨減緩對空氣品質的影響,不過環保署提醒呼吸道疾病民眾避免外出,或者是戴口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