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05 18:58

360度立體實景 宛如登上101!

綜合報導

  上海世博除了台灣館受歡迎之外,台北館也是園區一大賣點,而且還是浦西園區少數必須排隊等候參觀的展覽館,其中3D立體360度的台北市景,就像登高俯看的效果,令人有登上101大樓的感覺。

  戴上3D眼鏡,感覺像在搭乘高速電梯,接著可以看到360度弧形銀幕播出的台北市容,令人有人在上海,如同登上台北101的感覺。未來劇院是由名導演侯孝賢執導,他運用大量3D技術拍攝,向全世界介紹台北市無線寬頻與資源回收的成就,不過最特別的就是,這部影片是在一個四方形的透明金字塔裡播放,畫面就像飄浮在空中,讓觀眾不斷發出驚嘆聲。這個互動式螢幕,則是模擬台北附近的河川生態,看清楚了嗎?這是3000多張的照片組合成2012的數字,如果用手指頭點選,可以發現每張照片都是一位台北市民的微笑,這些照片都是台北市民自動自發上傳。

  世博台北館位在浦西區,在星期四正式開放,預估每天會有4千人次入館,不過在試營運期間,就有許多慕名而還排隊觀賞,體驗台北之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