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0 18:58

詐騙剋星!郵局員工識破假警察

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

  詐騙集團很囂張,不只假冒檢察官,甚至還假冒警察,台中一名婦人就差點被騙走75萬,因為那假警察一路跟她到郵局盯著她領錢,還好這間郵局出了個詐騙剋星陳惠澤,他直覺婦人遇上詐騙集團,上前阻止,拖延了一個小時讓那假警察知難而退,攔截詐騙集團一百多次的陳惠澤,這次又再度阻止了一起詐騙案。

  詐騙人員竟然假冒便衣警察,說要護鈔,一路跟著被害婦人走進郵局,他就光明正大的坐在椅子上,盯著被害婦人當場領錢,50歲的婦人,急著跑到櫃檯,說要把定存通通解約,總共八份定存,每一份不是10萬,就是5萬,一口氣領出75萬元,這時機警的郵局職員陳惠澤,察覺怪怪的,連忙勸說。眼看婦人不聽勸,陳惠澤不放棄,只好連講一個小時詐騙故事給婦人聽,更遲遲不讓婦人領錢,最後詐騙集團,枯坐椅子兩個多小時,等不下去乾脆離開,這時婦人才吐實。

  婦人保住75萬,開心和陳惠澤合照,而陳惠澤,還有個封號,叫做詐騙集團的剋星,六年來,阻止一百多人被騙,成功保住被害人一億多元的血汗錢,下班後,還會積極的跑到被害人的家,再次勸說,就怕會有人再被騙。這回是頭一次遇到詐騙集團假冒便衣警察,甚至還走進郵局,實在太囂張,員警也說,幫民眾護鈔,一定會穿制服,不可能穿便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