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27 18:58

反全球化示威 加國警方疲於應付

綜合報導

  中國南方的水災範圍擴大到雲南,當地一個縣城積水兩公尺,一度有三萬人遭大水圍困。另外全球八大工業國家領袖,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高峰會,反全球化的示威群眾和警方爆發衝突,民眾焚燒警車到處砸店,讓警方疲於應付,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。

  情緒激動的民眾砸破警車的車窗,在車身上塗鴉、最後乾脆放火燒車。高峰會所在的會議中心,雖然部署重重警力,不過還是擋不住民眾的怒火,許多商店的玻璃被砸的粉碎,還有的銀行的強化玻璃也遭到破壞,有的民眾更是直接衝撞警方,G8高峰會將討論如何維持全球經濟穩定及平衡成長,但是反全球化的抗議群眾如影隨形,會議開到哪,抗議聲浪就傳到哪。中國南方水患依舊持續下去,只不過現在豪雨範圍轉移到雲南省,馬龍縣縣城全部泡在渾濁的泥漿水裡,積水達到兩公尺,整個縣政府停止運作,連車輛都泡在水裡,一度有三萬人遭大水圍困,當局出動大批鏟土車充當救援車輛,許多民眾紛紛搭乘鏟土車脫困,雲南最近才剛遭到嚴重乾旱,現在水災又來湊熱鬧,民眾吃盡苦頭。

  泰國發生翻船意外,一艘滿載四十多名觀光客的渡船從曼谷開往南部外海的小島途中,突然翻船,船上四十四人全部落水,其中有42名乘客受傷,救援船迅速將受傷乘客簡單的包紮,送回曼谷就醫。由於事發當時正好是深夜,兩名乘客失蹤,目前還在搜尋。6月25號是美國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過世一週年紀念,菲律賓旅遊勝地宿霧一所監獄的1500名收容人集體跳起麥可生前創立的戰慄舞,他們穿上紅、黑相間的服裝、戴上白色手套,由教練帶領盡情熱舞,外籍觀光客紛紛前來捧場,渡過一個歡樂的週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