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6/17 18:58

男浮沈困壩底 生死一"線"牽!

綜合報導

  中國南方六個省份近來飽受暴雨侵襲,不但波及250萬人受災,造成至少46人死亡,而且各地災情頻傳,福建省有一名男子受困在水壩中長達五個小時,差點溺斃,所幸救難人員堅持到底,才合力將他救起。

  福建泉州有一名男子受困在三公尺高的水壩下,雖然死命抓住布袋蓮,但隨時都會被大水沖走,所幸救難人員及時趕到,垂吊一名人員下到壩底救人。救難人員趕緊為男子套上救生索,正準備將他拉上來時,偏偏在這個節骨眼,湍急的洪水夾帶著大量布袋蓮,以排山倒海之勢沖刷過來,由於洪水衝擊力道非常強勁,不但男子被布袋蓮淹沒,甚至救難人員都差點被沖走。

  而且水位不斷高漲,已經淹沒受困男子的頭部,救難人員趕緊拿出安全帽護住他,爭取救援時間。由於情況危急,救難人員趕緊向潛水員求救,潛入水中清除布袋蓮,最後靠著救難人員堅持到底的全力搶救,這名受困五個小時的男子終於平安獲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