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6 18:58

無車牌想落跑 警遭拖行險喪命

綜合報導

  中國江西的和諧鐘塔,日前悄悄取代了英國的大笨鐘塔樓,成為全球最高的機械鐘塔。另外在山東省荷澤市,上星期則發生了一起,交通警察取締一部沒有掛牌照的車輛時,卻被無牌車駕駛一路拖行的驚險事件。

  錄影帶畫面中,可以清楚看到,一名交通警察,正在執行勤務。不料這輛沒有掛牌照的小汽車,突然發動頂住這名交警,一路加速蛇行,還闖了好幾個紅燈。跑了1500公尺後,再用力把車頭一甩,將趴在引擎蓋上的交警甩下車。幸好交警命大,除了臉部有大面積撕裂傷,並沒有生命危險,而嫌犯也被逮捕。矗立在英國泰晤士河畔,已經151歲的倫敦地標大笨鐘,日前將全球最高鐘塔的寶座,讓給了坐落在江西贛州和諧公園裏的和諧鐘塔。和諧鐘塔高113公尺,比大笨鐘整整多出8公尺。它是在去年7月初動工興建,並在今年6月完成主體結構。預計今年底,就會全部完工正式啟用。對癱瘓人士而言,不靠他人力量,獨自起身站立行走,是遙不可及的夢想。

  但兩名紐西蘭科學家,經過7年努力,研發出一套生化義肢,能幫助癱瘓病人,重新站起來走路。雖然一套定價15萬美元、大約480萬台幣,相當昂貴。但對於癱瘓人士來說,能夠重新恢復行動,或許再貴都值得。美國墨西哥灣漏油事件,終於傳出好消息。在事發將近3個月後,新的截油閥,終於發揮功效,目前已經確定,外漏的原油已慢慢減少停止。相關人士說,未來48小時是關鍵期。工程師將會每6小時檢查,並仔細觀察油井的水壓。以確認截油閥不會因為壓力過大,出現裂縫,再次漏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