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7/19 11:58

採藥吐血昏迷 直升機飛山區救援

楊宗穎 報導

  

深山驚魂記,苗栗一名男子跟朋友到泰安山區採藥,半路突然身體不舒服、吐血昏迷,朋友只好先下山求救,沒想到天色昏暗,最後在上午,出動空勤隊將昏迷男子救下山。

  

好幾個救難人員站在半山腰,還生起了白煙,等著直升機來幫忙救援,身體不舒服的江姓男子躺在睡袋裡,他待在山區一整晚,吐血昏迷沒吃沒喝,臉色發白加上體力透支、全身癱軟,救難人員用吊掛方式,下去用繩索把人救上來。

  飛行員許廷瑞:「山勢比較陡峭,沒有辦法,直接用落地方式救援。」

  江姓男子躺在直昇機的擔架,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透過紙筆溝通,鬼門關前走一回,是因為有肝臟疾病的他,跟朋友跑到苗栗泰安山區採藥,卻在爬山過程中突然間吐血,因為天色太晚找不到人來幫忙,朋友只好先下山求救,直昇機抵達救護車立即把人送去醫院,為了採藥差點命喪山區,還好救援來的快,保住寶貴性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