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16 06:00

抹布好髒! 半數英國餐廳藏危機

綜合報導

  

餐廳裏什麼東西最髒?答案是抹布,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導,英國有超過半數的餐廳抹布,佈滿大腸桿菌和李斯特菌等潛在的致命病菌。看起來潔白的抹布,真的就一定乾淨嗎?其實上面佈滿的致命細菌,可是超乎想像的多,根據英國媒體每日郵報報導,全英國有超過一半的餐廳,抹布上都佈滿了大腸桿菌、李斯特菌及金黃色葡萄球菌等潛在的致命病菌。

  英國保護局官員抽查後發現,英格蘭東北地區133間餐館及外帶餐廳中,有56%的餐廳抹布上都有「多到令人無法接受的細菌」,其中每6條抹布中就有1條含大腸桿菌,大約20條抹布中,就會發現1條抹布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,另外約25條抹布中,就有1條出現李斯特菌,如果拿這樣的抹布擦拭餐具,不但沒有清潔效果,反而會散播病菌。

  另外健康局官員還發現,餐廳職員使用完廁所後,若是沒有洗手,手上夾帶的細菌污染到食物或餐具,也會增加客人患病的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