逼學生吞抹布 老師公開信道歉

 / 台中市

  又傳出不當管教,台中市一名國小女老師,去年九月上課時因為學生吵鬧,竟然要求不聽話的學生,把擦窗戶的抹布塞進嘴巴裡,家長一狀告上家長協會,女老師承認情緒失控,說了氣話。

  教室掛在學生桌邊的抹布,本來是用來擦窗戶的,老師竟然要學生把它塞進嘴巴裡,不當管教的方式,引起家長不滿向協會投訴,學生上課不聽話,卻被要求吞進髒抹布,萬一生病了怎麼辦,事後老師寫了這封公開信,說明事件爆發後心理的震驚和傷痛,對不當的管教深感抱歉,承諾將來會自我約束,不過否認當時真的要學生吞抹布。

  沒想到一時的氣話卻引起然大波,校方除了祭出懲處,也請來專家輔導這名女老師,兩個月後由家長填寫考評表,對老師的認真教學大多數給予肯定,目前老師和學生互動也相當良好,只希望經由這次的教訓,女老師未來在管教學生時,儘管求好心切,也不要傷了學生的自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