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0/20 18:58

史上女間諜 全沒好下場

彭尚興 報導

  涉嫌在美國從事情報工作,而在今年7月被美國政府驅逐出境的俄羅斯女間諜安娜.查普曼,回國之後竟然受到英雄式的歡迎,最近更替男性雜誌拍攝性感封面照片。不過,歷史上大部分的女間諜,下場都很悽涼悲慘,查普曼可以說是一個特例。

  身穿性感內衣,手拿自動武器,她可不是最新007情報員電影的女主角,而是貨真價實的俄羅斯女間諜,安娜.查普曼。擁有經濟學碩士高學歷的查普曼,憑藉著魔鬼身材和天使臉蛋,多年來周旋在美國的財經和科技界人士之間,竊取機密,一直到今年6月,才被聯邦調查局破獲。

  美國聯邦檢察官:她的青春和美貌,使她成為(俄羅斯情報圈)珍貴資產。所以她三個月前,被美國政府驅逐出境回到俄羅斯以後,受到了英雄式的歡迎。這個月18號,俄羅斯總統在秘密儀式中,頒發一枚「國家最高勳章」給查普曼,表揚她的貢獻。同時,還有許多片商搶著要把查普曼的間諜生涯搬上螢幕,並且請她親自擔任女主角。

  這次替男性雜誌拍攝寫真,可能只是查普曼進軍演藝圈的第一步。其實,大部分的情報人員在退休之後,都是過著低調的生活。有些間諜,甚至不得善終。例如23年前,策劃炸燬大韓航空客機的北韓女間諜金賢姬,後來被南韓政府判處死刑,但最後獲得特赦。至於抗戰期間的傳奇日本女間諜川島芳子,她的下場則是,在民國37年被國民政府槍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