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8 11:58

紐約馬拉松 環保捐大衣

綜合報導

  馬拉松比賽變成捐衣服大會,紐約的馬拉松大賽,在接近零度的低溫中開跑,穿著厚重大衣的選手,起跑的時候,隨手就把厚外套脫在起跑線,這些被丟掉的衣服,就是他們要捐出去的,義工來回收,總共收集了一萬八千公斤的大衣。

  馬拉松比賽的這一天,紐約冷颼颼,氣溫逼近零度,選手們裹著毛毯、穿著外套,全身包得緊緊的來到比賽現場,穿得這麼笨重當然跑不快,因此在起跑前幾分鐘,大家都忙著把身上的保暖衣物,一件件脫掉,脫掉的外套大衣就這麼隨手扔在起跑線附近,一堆一堆的衣服非常壯觀。

  而這些扔在地上的衣服竟然全都不要了,原來是要捐給慈善單位,包括這個像貴婦一樣的選手,身上這件看起來十分名貴的大衣。但現在紐約想出了更環保的點子,就是把這些衣服收集起來,其中一半捐給二手衣商店,另一半回收再利用這些選手的衣物,因此跑向更有意義的終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