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01 11:58

洲際盃僅獲第4 中華隊備戰亞運

張鎮麟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洲際杯棒球賽落幕,中華隊只拿到第四名,成績不理想,也讓教練團相當擔心接下來的廣州亞運,為了把握最後的備戰時間,中華隊沒有休息,已經開始集訓,就是要把問題解決,全力拼戰亞運棒球金牌連霸。

  最後一屆的洲際盃棒球賽,中華隊跟義大利爭奪銅牌,九局下半兩人出局滿壘,落後一分的中華隊,輪到高國慶的打擊,居然打成投手正面的滾地球,就這樣結束比賽,輸球也讓球員都露出失望的表情。回顧中華隊在洲際盃的完整賽事,就可以用開高走低來形容,開幕戰面對韓國,先發投手陳鴻文表現搶眼,犀利的投球讓打者出局,加上打擊也相當幫忙,安打打不停,全場15支安打,還包括陳俊秀的三分全壘打。

  不過隨著賽事的進行,球員的體力跟專注力開始下滑,失誤的畫面也不斷出現,尤其是在跟荷蘭的比賽當中,延長賽當中關鍵的跑壘失誤以及投手跟捕手之間,連續的暴投跟捕逸導致輸球,球員的狀況也讓接下來中華隊要衛冕亞運金牌出現隱憂。旅外球員跟本土選手的默契不足,集訓時間也不夠,洲際盃跟亞運的陣容有一半不一樣,在洲際盃,失誤不斷出現,打擊起伏不定的狀況,勢必會更嚴重。

  11月的亞運,中華隊開幕戰就碰上韓國派出的最強陣容,要過關可能不容易,而且對手還不只韓國,過去中華隊也輸給中國大陸兩次,亞運又是在廣州舉辦,更是讓球迷想起不好的回憶,結束了最後一屆洲際盃,亞運棒球也要走入歷史,中華隊的連霸之路問題還必須解決,才能留下最美好得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