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1/17 11:58

上海公寓大火 59人生死未卜

綜合報導

  

上海公寓大火奪走了53條人命,到目前為止還有59名住戶下落不明,消防隊員在火場內不斷搜尋,還有許多上海市民也在安置中心打聽親友的下落,同時上海市政府也宣布逮捕8名涉嫌引發火警的嫌犯,但是對於消防設施不足的問題、絕口不談。

  

大火終於被撲滅了,大量的污水從樓梯間宣洩而下,堆積的消防泡沫深度高達膝蓋,上海的打火弟兄們冒著積水和濃煙,在漆黑的火場內做地毯式的搜索,用破壞工具撬開防盜鐵門,尋找是否還有住戶被困在房間裡,這棟公寓大樓一共有170戶,超過九成都被燒得面目全非,許多家庭因此被拆散,有些剛剛逃過一劫的住戶顧不得危險,冒險回到現場找尋失蹤的家人。

  但是辛苦了半天還是沒有任何發現,失望的心情全寫在臉上,這對夫妻則是趕到附近的安置中心,焦急的查閱貼在牆上的傷亡名單,打聽親友的下落,上海市公安局經過初步調查後,宣布這場火警是因為工人在10樓違規施作電焊,引燃鷹架上的易燃物品所造成,並且立刻逮捕了8名嫌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