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1 18:58

寒冬"凍"未條! 歐洲冰天雪地

综合報導

  歐洲的大雪從北歐一路蔓延到南歐,現在連西班牙也是一片冰天雪地,氣溫更是降到了攝氏零度以下;中國大陸從華中到華東,有好幾個省分今天都籠罩在濃霧之中,能見度最差的只有幾十公尺,海陸空交通都大受影響。

  上海從週二晚上開始,就出現大霧,站在路邊甚至看不清楚十公尺外的路樹輪廓,上海當局緊急發佈濃霧橙色警報,封閉了好幾條高速公路,到了上午,能見度還是只有五十公尺上下,不只地面和水上交通受阻,連往來上海虹橋、天津、石家莊、浦東、青島、濟南、煙臺、大連、杭州、長沙等機場,總計有300多個航班延誤或取消。而在北京、煙台等大城,地方和聯外道路也幾乎全面打結,有的路段甚至派出民警在收費站前路口一字排開,不准駕駛人冒險上路,有的大車乾脆停在路肩休息,大部分駕駛則是當場決定迴轉,逆向開下交流道。

  中國大陸有濃霧,歐洲則是持續下大雪,從倫敦的大笨鐘俯瞰橫跨泰晤士河的西敏大橋,幾乎已經看不清楚橋上的車流,整個城市的的建築、路樹和路邊的車頂,都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,小朋友在上學途中,還有興致撿起地上的積雪捏雪球,不過駕駛人可就不敢大意,一不小心就會失控打滑,甚至拋錨。這場今年冬天的第一場大雪,比往年足足提早了40天,從高緯度的北歐一路往南,從波蘭、德國一路往西,現在連法國、甚至西班牙,都是一片冰天雪地,氣溫更驟降到攝氏零下五度、七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